病毒隔离,爱不缺席 | 细数疫情之下的那些动人爱情故事
2020-02-15 14:10:23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今年的情人节有些不太一样

鲜花不再是情人节的必备礼物

大街上也没有一对对

公然撒狗粮的情侣

朋友圈、微博

成为了秀恩爱的主场

 

 

 

今年情人节

我们也发现了这些

疫情之下与爱相关的动人瞬间

 

 

 

 

“我想抱抱你。”

“怎么抱?抱不了。”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就必须挺身而出。”大年初一,95后护士陈颖主动请战奔赴医院。进入隔壁病房的11天后,终于和前来探望的男朋友见上一面。

 

抗疫过程的辛苦不言而喻,但隔着玻璃的这个亲吻一定很甜很甜。

 

 

 

 

“可能今天没有鲜花,

没有祝福,没有钻戒,

但是今天有你有我,

有我对你的爱。”

 

当得知要组建医疗队这一消息,同在急重症医学科的这对90后情侣一同报了名。

 

 

 

他们为了支援武汉推迟了订婚,临走之时,刘光耀拿着用回形针制作的婚戒对乔冰说出“回来后我娶你”。

 

这不仅是一句承诺,更是坚定打赢这场苦战的信心。

 

 

 

 

“请问,你是陈炳吗”

“是的,你是小奇?”

 

陈炳和刘小奇这对夫妻虽然同处一家医院,却很难见上一面。偶然一天,他们在走廊里相遇,一个短暂的拥抱过后便转身投入到工作中。

 

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却阻碍不了两颗思念的心。疫情当下,一个拥抱已经胜过千言万语。

 

 

 

 

 

“我宣布:王玥玲、秦笃山正式结为合法夫妻。希望你们把对工作的责任和热情融入到生活中,祝你们幸福。”

 

王玥玲和秦笃山,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消防战士。因为疫情原因,婚礼被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同事们为他们准备的“隔空婚礼”

 

 

 

比起盛大的婚礼仪式,更重要的是“你”。没有婚纱,也没有酒席。这短短的五分钟也许是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今天我欠你一个婚约,

今生我将用一生去守护!”

 

张仕华是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他和爱人刘鑫本打算在2月2日结束三年爱情长跑,领证结婚。

 

 

 

疫情发生后,张医生得知医院在组建疫情防控第一梯队,便第一时间报了名,走向抗疫第一线。

 

而在他们原本计划的领证日,张医生隔着病房,写下他对未婚妻刘鑫的庄严承诺。

 

 

 

 

这或许是我们今天

最心甘情愿吃的“狗粮”

2020年的情人节

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节日

疫情让我们不能相见

但爱从未离开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