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 上海之后,北京也将推行“垃圾分类”
2019-07-05 08:59:56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最近“垃圾分类”成了网上热门话题

 
更是成了上海人民的必备技能
 
而当远在北京的我们
 
坐在电脑旁围观看戏时也是没想到
 
垃圾分类如今落到了自己身上
 
 
TIM截图20190705090043.jpg
 
 
 
 
2019年6月25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如今,上海之后,北京的垃圾分类立法工作也提上日程。
 
 
 
  垃圾分类  
 
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TIM截图20190705090054.jpg
 
 
 
 
和上海不同的是,上海垃圾分为“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而北京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蓝色桶):可循环利用的,报纸、镜子、饮料瓶、易拉罐、旧衣服、电子废弃物等,由再生资源企业回收利用,俗称“收破烂”。
 
厨余垃圾(绿色桶):厨房产生的,如菜叶菜帮、剩饭剩菜、植物等。
 
其他垃圾(灰色桶):包括保鲜膜、塑料袋、纸巾、大骨头、玉米核等。
 
有害垃圾(红色桶):对身体和环境有害的,如废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油漆、化妆品等,需用特殊方法安全处理。
 
 
TIM截图20190705090101.jpg
 
 
 
目前,北京市每天会产生近2.6万吨生活垃圾,人均每天1.1公斤,全市29个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均在满负荷运转,如果清运、处理不及时,将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垃圾分类我在行,环境保护我先行。
 
解决好环境问题,任何企业都不能以侥幸与观望的心态逃避环境治理责任。“垃圾分类”不仅仅是法律责任、社会责任,更是生存的现实需要。
 
 
TIM截图20190705090115.jpg
 
 
 
国广子行传媒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影视节目译制与摄制的媒体传播运营机构,在之前就策划制作过环保专题节目,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了解到中国的环保状况、环保理念。在工作生活中,国广子行传媒也号召同事们以身作则,主动进行垃圾拾取、分类,以及环保维护。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更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参与者。国广子行传媒也会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积极配合北京“垃圾分类”的推行。
 
 
TIM截图20190705090126.jpg